close
因為小姑姑灌了一個什麼富邦小富翁的程式,讓我們只要打開電腦就可以隨時更新最新股價、基金什麼點點點很多東西,反正大人的娛樂不是賺錢就是賺錢,所以理財這玩意兒成了我爺爺閒暇之餘打發時間的遊戲了˙ˇ˙

相信大家都知道,電腦對老一輩的人來說並不是件簡單的東西,連我爹爹都是最近才學會操作滑鼠而已,鍵盤也絕對只會按密碼,要他用新注音打出自己的名字可能比登天還難啊!!!
不過爺爺這一兩個月愛上了富邦小富翁,三不五時就要把我們趕離電腦,戴上眼鏡專注的看著一片鮮紅或慘綠的台灣股市,不時又拿著紙不知在抄抄寫寫什麼。
可是要看富邦小富翁之前,他必須先開啟電腦的電源;這還算是小事,因為我們家的電腦也仿照網咖之規格,24小時全天候待機,更棒的是不用付錢、冰箱飲料也隨便拿、零食隨便吃.....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就不用開機了!!!
然後就要連上網路,這點也不用他費心,因為通常我妹開機就是要抓影片,所以網路基本上就已經連好了。
再來就是要打開程式呀!!!!! 可是基本上只要每次重開機,我都會很順手的把富邦小富翁給連進去,不然我爹爹又會一陣叨擾,說我又隨便把他登出了...這種感覺就像是我把我妹的及時通登出,然後被她念上一頓說沒辦法跟世界接軌接收最新資訊的感覺是一樣的!!! 所以連上富邦小富翁的事情也不是什麼難事,都有專人為我爺爺代勞了!!
可是你們知道的,一個家庭的共用電腦是不可能24小時都被誰給佔用著的。
可能是我爹爹在看股票、我娘親在玩明星三缺一、我哥哥在觀看世界最新消息、我在跟誰PK旋轉泡泡球、或是我妹又在下載什麼....
於是我爺爺每次打開螢幕電源的畫面都是不一樣的、多采多姿的。
如果剛好我在家,他就會把我叫來按出他要的富邦小富翁;如果誰剛好在,他就會把他叫來幫他用電腦。基本上我們家的人都會用電腦,至少用滑鼠點選圖案這點小事都很OK,操作自如!!!就是只有我爺爺不會!!!
所以不方便+不甘心,讓我爺爺興起了想要學電腦的一個念頭!!!
不然誰都不在家的時候,誰要幫他開程式呢?

因此,老師就是每天在家閒閒當米蟲的我啦!!!!


於是我就教爺爺認識富邦小富翁˙ˇ˙是一個兩個小藍人的圖案。
來滑鼠,下面有紅紅的,你放在桌上一動它就會跑,有沒有看到螢幕有個白白的小箭頭,那就是滑鼠!!
然後你看最下面有這個小藍人的圖案,把滑鼠移過去那個格子裡,用食指點一下,他就會跳出來啦!!!
對,點一下!!

然後我爺爺非常之虛心求教,也用心學習,相信有心者事竟成,於是他學會了!!!
現在就可以看到我爺爺很信心滿滿的開啟螢幕,然後再用滑鼠去點小藍人,點一下彈出、又點一下又縮回去,他就是這樣反覆練習的!!
只是如果遇上前一個是我娘親在玩明星三缺一的話,事情就不是這麼簡單了。看是要1.把我娘親叫來關掉他的麻將,還是2.我用比較高階的Alt+Tab把視窗換過去!!這招高招我還沒教我爺爺,老師傅總要留一手呀,這是我的秘密絕招哈哈!!

因此我可能聊一下天就搞失蹤,不是為什麼,是我爺爺在用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