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北好幾個月了,不知道自己下個月的現在到底在哪裡,站著,也不知道站在哪裡,一直都沒有辦法跟這個地方裝熟,背包背著,不知道下一站的目標到底要走到哪裡。

每個人都有夢想,我好像都忘記當初的夢想是什麼了。

我記的我想當老師、我想當總統、我想要當個...作家。

爺爺頭七那天,夾在他常穿的睡衣,一件貴氣的紫色亮邊睡衣,還是要說像浴袍那樣,穿上、繫上腰帶,一個老人的霸氣就出現了。

這是冬天的印象。

我對爺爺的印象,就在杜鵑花開的季節寫成一首詩,然後得到佳獎。

之前的我對於創作、文學方面的創作,好像有著很遠大的夢想。開始隨手寫些東西、對時事的批判,甚至是隨手的塗鴉,天真的認為,未來可以展開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到後來就發現,這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對於閱讀的量還是太少;甚至我寫作的程度還停留在小學的起承轉合。雖然靠這招就可以讓我在學測或指考的國文作文拿到相當高的分數,那是因為跟一般缺乏閱讀的考生,我的文筆當然可以算高分,可是真的要靠寫作來維生,我想我還差了很大一截。

 

看完「父後七日」,一本關於一個彰化的女孩,應該說是女人了,他的父親過世這七天的日子,短短四千字,我只知道我在火車上讀不到兩千字,我的淚已經浸濕了一整包的面紙。

我甚至沒辦法翻下一頁,或是移動我的視線到下一行字。

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貼切,所有的故事,不就是我上個月經歷過的一切嘛??

害我看到無聲的救護車經過,看到車裡坐滿人,不自覺就在基隆路的待轉區上大哭。

害我看到捷運上一個失智老人,詢問路人他家在哪?這裡是哪裡?...的時候,一路從中山站哭到南勢角。

為什麼你們有爺爺的,卻不好好保護他;可是我卻沒有爺爺了...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好想我爺爺!!!

 

 

這時候我終於知道,當年曾祖母過世的時候,娘親三不五時掉淚的理由了...

因為有太多會回想起他的事物,讓人不自覺的思念、不自覺的流淚。

 

 

吃到木瓜的時候,會想起他總是會留下一半給我吃。

吃到蛤蠣絲瓜的時候,也會想起他會叫我把湯喝完。

穿破褲子的時候,也會想起他罵我乞丐,趕快換一件。

躺在床上看漫畫的時候,也會想起他推門進來罵一直看尪仔冊。

 

在家裡的每件事,都會想起他曾經在旁邊的碎念,我好像都沒有好好珍惜過,他一直念我就一直頂嘴,還是當作沒一回事,繼續做會讓他碎唸的壞事。

我還是想要墊起腳尖偷看漱口杯裡是不是有爺爺的假牙在裡面。

我進浴室前,還是會偷望一下房間的椅子上,是不是有人坐在上面。

我回家推開門,也好希望有個人就坐在大桌子前面,雙手交叉疊著,看著外面。

或是背對著,看著電腦的股票,要我拿計算機算一下他獲利多少還是賠了多少。

還是在麻將桌上,一直嚷嚷著這一局輸了就不付錢了。

 

我不知道一個人要走了,是這麼突然的事情,我還有好多話好多話,好想對你說。我每天都好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多跟你講幾句話,為什麼什麼都沒有做好,讓你很擔心我。

我在台北過的很好,我的錢夠花,住的小小間,可是很舒服;爺爺你不用擔心。

你跟嚕嚕都沒有等到我嫁出去,我一直好想讓你們看我當新娘,你知道嘛??只是我一直找不到好對象,可以帶回家給你們看。

 

 

爺爺你過的好嘛??

我好想你,你也很想我嘛??

 

 

 

 

 

怕安靜   羅志祥

 


作詞:馬嵩惟
作曲:劉永輝

我又幫自己 訂了場電影
結果坐在廣場找你背影
人來了又去
我好懷念遲到有人會發脾氣

手機有收訊 簡訊不是你
打開了更讓人失望到底
你走就走吧
幹嘛留下每天沒看完的韓劇

我想我真的怕安靜 少了你吵我不開心
回家第一個開機 掩蓋所有的安靜
說不定我能夠撐過去

我想我真的怕安靜 連洗澡都要戴耳機
打電動聲東擊西 一停我又怕想起
唸我和愛我的人 我沒珍惜

你愛的歌手 又出了專輯
一樣好聽 可是特別痛心
歌詞每一句
根本辦不到還硬勸我要放棄

我想我真的怕安靜 少了你吵我不開心
回家第一個開機 掩蓋所有的安靜
說不定我能夠撐過去

我想我真的怕安靜 連洗澡都要戴耳機
打電動聲東擊西 一停我又怕想起
唸我和愛我的人 我沒珍惜

把鬧鐘 設不停
或許我 會清醒
我想等下去可惜愛不能靠毅力

要是我 挽回你
你一定 更傷心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永遠在一起

真的怕安靜
不想去也硬要出去
逛鬧區到KTV 點你必點的歌曲
怎麼合唱的人不是你

原來我這麼怕安靜 是怕再也聽不到你
在廚房大聲唱歌 在沙發硬跟我擠
讓我終於曉得 我有多愛你
你已不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