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的越大就越容易忘記基本的禮貌。


葳姊今天在台上講了一堆話,我不但在台下講話,講到他罵人後我就直接睡著了。
完全就沒有禮貌可言。
葳姊說的好,大家都沒有把從小到大學到的禮貌運用好,想當年老師叫你閉嘴是閉嘴、叫你跳樓就是跳,不會有半點猶豫;上課安靜聽講不用懷疑,還有手叉腰正襟危坐,連筆都不敢拿才是乖巧。

 

可是回顧看到現今的大學生,上課時屁股還放在座位上就是最好的表現了。
不是頻頻找人講話就是聽音樂、屁股坐不住的就是一直找廁所,根本就沒幾個人會乖乖的聽老師講話;依我們班的上課情況,全班加上選修的大約有70人左右,會乖乖上課的在全班的比例大約是9:70(此份數據是依平時上課情況加總除上課時數所得)
然後成績跟上課聽講程度又有一定的正比關係,我們再看看上課認真聽講的人在全班排名的狀況:
全班排名前六名在認真上課大約人數所佔比例=1:2
就是只要你認真聽講,擠進前十名不會是個夢想;當然,先天實力也是個差異。

 

然後講這麼久,我只是想說:

人不要失去基本的禮貌了。

不管路人看不看得到這篇文章,我也是想要發洩。就跟shit翰會寫信給李歐,我也要來寫封信給納多。

 

上禮拜我跟我妹去逛夜市,他被一個在講手機側背包包興奮轉身的路人甲給撞到肩膀,身為姊姊不能讓妹妹就這麼被欺負,所以我馬上把我手上的包包換右手拿,猛力一揮不小心的打到他的背,再很開心的擠向前走到我妹身邊跟他邀功,然後他就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幹麻去打一個路人= ="姊姊是在幫你報仇阿!!!!!!!!!!!!!
所以那天逛夜市我都走的特別小心,深怕一個不小心撞到別人,然後他的姊姊就要來找我尋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