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完當天凌晨1點多,Jolin、小豬都唱完了,就開始恐怖的人潮地獄了!!!
我基本上把這次的現象稱為-----臺灣難民大遷移!!!

快冷死我的台北街頭。

現場65萬(?)人潮在煙火點完後逐漸散去,步行或是飛天遁地的移動到市府站或笨笨聽信捷運站公告的勸導走個8-10分鐘去國父紀念館站擠捷運(笑)。
看到現場的人潮,你真的會覺得是「人從捷運站滿出來了」
很多人。

於是我跟笨妹兩個就很天才的從人最少的那個角度默默的排起隊來,一群學人精就在我背後也排起隊來,哈哈。
總之非常幸運的我,從排隊到擠上捷運不過只花個20分鐘XDDD
本來還跟虹君還有他的閃光(!?)約一約要去看電影,他還很自豪的跟我說「士林夜市現在還很熱鬧耶。」我都打好電話說我今夜不回家了,這個小天兵才又打來說「電影院關了     囧 」
哈哈,其實沒差,回家睡覺也好 XDDDD 只是閒閒還是嚇一下這個小朋友^^
轉搭淡水線後人其實就變比較少了。
非常幸運的我們又剛好排比較前面所以有位置坐˙ˇ˙
後來一個中年老伯伯上車,我就看到一對情侶十指交扣坐在博愛座上,老伯伯默默站在博愛座前,拉著提環,看他們的眼神好像在奢求台灣最後一點同情心,可惜他們心靈有交流似的,不約而同彎向了左方,故意視而不見,故意漠視了博愛座存在的意義。我懂大家跨完年很累,我懂那種連站8小時的酸痛;可是我不能懂,為什麼你們做不到!!??只是起身,只是多站個十分鐘,就可以換來人們對台灣的讚許,就可以換來老伯伯親切的謝謝,就可以溫暖自己心靈的一角... 我看著那對情侶1分鐘,就毅然讓位給老伯伯,作好事不需要多加考慮;換我站在博愛座前,用失望的眼神默默的注視著他們。

臺灣需要多一點的愛心。

人都有私心,可是作好事時不要讓私心跑出來,累積一點溫暖,讓全台灣過個幸福的2008。

雖然不是每次讓為都會換來親切的謝謝聲,但我還是願意多做一點好事^^

(上次在客運上讓位給一個老伯伯,他是硬擠上來要坐車,所以基本上已經沒位置了,要坐階梯。所以我就很好心的把位置讓給他,我坐在冷冰冰的階梯上,睜著眼睡不著,看著老伯伯開心跟司機聊天,累了就睡覺的幸福樣,我心中是喜悅的。縱然他下車前只記的跟司機道謝,還是司機提醒他是後面那個女同學讓位給你的,讓我差點很不爽想偷偷欺負他;我下次還是會記的讓位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