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很晚才起來,晚到我媽午餐都煮好了,還準備了(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形容的讓他覺得我會很想喝的)鳳梨苦瓜雞湯。
簡言之,事情發生是因為我看到桌上躺了一張喜帖,日期是今天的中午,我就跟我媽說我好久沒有去吃喜酒了(小孩子最喜歡說我好久沒有怎樣怎樣,ㄎ),我可不可以跟去。我媽就說好呀,說拔本來要她去,她是衝著今天那鍋苦瓜雞湯,所以不想跟。
因為是在村莊內的小喜酒,所以我換好衣服就跟拔騎小JR赴約啦˙ˇ˙
當我第一眼看到會場時,心理頓時有幾句聲音不停冒出來,怎麼真的有點小呀= 口=" 數一數不到20張的桌子.....好吧,奈於經費問題,可能辦的桌次較少,嗯,就是這樣。當我坐定後,有個更大的疑問.........尬的!!!!
天惠(素)筵席
呵呵,好樣的,我坐到素食桌了!!!  
於是我眼睛開始飄移,尋找非素食桌,並努力解讀他面紙上印的廣告詞,到底是說他們"也"有辦素食筵席,還是專辦吃菜的=  =" 在我研究了20分鐘,終於開始上菜後,我的所有疑問得到了解答了------很好,全部都是吃菜的  囧
素食有趣的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你吃到了什麼東西。當然不包括你看的出來的青菜水果那類的天然食材。
一道很多菇類+高麗菜+薑母+...etc.=薑母鴨!!!!
看不出來,可是喝到嘴裡的口感,你知道他是薑母鴨。看,有多神奇。
還有一道很像鮭魚生魚片,可是吃到嘴裡完全沒有那種口感跟味道,就算他連白白的油脂層都做出來了。看,有多神奇。
一條乳酪絲=魷魚絲。看,有多神奇。
我爸不讓我帶相機去,不然我就可以拍給你們見證,這些超神奇的東西˙ˇ˙

這一頓雖然吃的很飽,可是卻有股莫名的空虛感,泣。
一回到家,我媽就很熱情的問我好不好吃= 口= "
好樣的,原來她早上送禮金去的時候,就有看到辦桌的名字,他說看天惠兩個字就知道是素食的,所以今天本來就不想跟,絕對不是因為苦瓜雞湯的關係;這種東西要喝的話,晚餐再喝都還綽綽有餘。去,心機夠重。
好機車的媽媽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還把我騙去吃喜酒,也不跟我提醒一下。我說想吃喜酒是因為好久沒吃個油膩膩的大魚大肉+海鮮,並不是想換個口味,來一頓從沒吃過的體驗。

下午回到家就又衝去古坑,我爸突然想來趟古坑咖啡之旅。
一開始先跟在遊覽車的屁屁後面,跟到了一家...嗯,該怎麼形容呢,他說是古坑鄉農會產業合作社,可是他整個架構就是給坐遊覽車的觀光客下車尿尿+買土產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混在裡面,喝了好多杯免錢的咖啡˙ˇ˙
再來去真正的產業中心,喝了更多杯不用錢的三合一、二合一的咖啡,古坑鄉農會真有錢,真的是自己裝,試喝都不用錢,也沒有人站在旁邊推銷。所以望眼看去,很多都是三三兩兩,坐在椅子上、站著,人手一杯,好喝的古坑咖啡^^
買了一堆柳丁XDDDD帶去給大家分享吧。
雲林縣特產---滯銷擺在路邊沒人要的超甜柳丁˙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